Sunday, December 10, 2006

情字這條路

很經典的台語歌,小時候潘越雲很紅,但我一直不喜歡她,原因很膚淺,只因為覺得她長得很可怕。一直到這首歌後才慢慢開始認真聽她的歌,不過其中最喜歡的還是這一首。

這首歌應該真的很紅,連 department 裡面完全聽不懂台語的大陸 postdoc 都曾問過我有沒聽過這首歌,可能是網路上找到的歌詞有很多台語化的文字他看不懂,還問我歌詞在講些甚麼,要我教他發那些音。

找不到潘越雲原始的 MV,只有范范在公視節目翻唱的版本,聽起來還是差蠻多的。



後來找到潘越雲的原始版本,補上。



情字這條路 / 潘越雲
作詞:慎芝 作曲:鄭華娟

那會那會同款 \ 情字這條路 \ 給你走著輕鬆 \ 我走著艱苦 \ 那會那會同款 \ 情字這條路 \ 你攏滿面春風 \ 我攏在淋雨 \ 不願承認心內思慕 \ 暝暝等著你的腳步 \ 不願承認阮的愛你是錯誤 \ 不願後悔何必當初

那會那會走來 \ 情字這條路 \ 默默跟你來此 \ 望你倘照顧 \ 那會那會走來 \ 情字這條路 \ 回過頭才知影 \ 歹走的路途 \ 不願承認抹倘幸福 \ 暝暝唸著愛的歌譜 \ 不願承認前途茫茫看無路 \ 不願提起消息攏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