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4, 2006

麥來亂

五月天一直是台灣很受歡迎的團,不過去掉地下的不說台灣樂壇裡也沒有幾個團,這點從五月天得淪落到跟 5566 一起搶台灣/亞洲第一天團便可得證。五月天出過國語也出過台語的專輯,不過整個說來台語歌寫的比國語歌實在好上許多,至少歌詞上懇切貼近傳神得多。

在他們的台語歌中,有兩首是我比較喜歡的,麥來亂 是其一,而讓他們大紅的 志明與春嬌 我反沒甚麼太深的感覺。



麥來亂 / 五月天

眼淚鹹 / 哭到眼淚不鹹 / 過一天 / 痛一天 / 一天親像一冬 / 過一冬 / 你又找阮開講 / 你說你 / 你想我 / 我的一冬攏無採工

最怕你 / 講你猶原思念 / 擱再給阮希望 / 最怕你 / 說你愛我 / 心擱破洞 / 我擱山崩 / 電話我也不接 / 找我我也不睬 / 麥來亂 / 無緣的人 / 麥擱來亂 / 去愛別人

真感謝 / 感謝你的陪伴 / 自屏東 / 到基隆 / 走過這多美夢 / 夢醒了 / 咱是無緣的人 / 拜託你 / 麥回頭 / 麥擱問我目眶怎紅

為怎樣 / 我奈這白目 / 我奈這飯桶啊 / 明知影 / 你是這危險 / 啊擱學不會閃 / 放著你 / 甲我的青春 / 甲我的生活 / 攏拆吃入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