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5, 2007

意外


今天帶凡凡例行性地去看醫生,身高跟頭圍都還是在 90% 左右,凡凡媽媽十分滿意;不過最近因為凡凡的體重一直沒甚麼增加,比例也從原來的 90% 降到 50%,有點擔心今天特別問了下醫生,醫生說這情況在六到九個月間很常見,特別凡凡又已經會走路了,活動量特別大,消耗熱量跟著增加自然體重就增加較慢了。不過還是排了六個禮拜後回診做 weight check 追蹤是否體重有繼續掉到 50% 以下。

凡凡還做了抽血檢查,從手指採血,先用針扎破個洞再用力把血一滴一滴擠出來,凡凡一開始針扎破手指時還沒反應也不哭,當手指被用力擠血時就受不了開始大哭了。真可憐,好久好久沒看過他哭這麼慘的了。

也提到了打算過年回家的事,似乎現在長途飛行對凡凡好像還是太早了些,特別是在冬天;據說現在正是小朋友開始認臉和週遭環境的時候,長期處在陌生的密閉狹小空間似乎不是很好。本來已打好主意心裡也做好準備要回去過年的了,連機票都已經買好定好了。

這次回台灣小朋友是主角,也是最重要的考量,現在心裡又有點動搖了,唉。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還沒有和媽媽說吧
今天媽媽有打給我問我你有沒有放新的影片
我祇和他說了體檢的事情而已
其實你有你的考量非我所應且能置喙的
只是如果媽媽打給你聊體檢的事情的話
我沒有和他說醫生說的那些事情!
特此說明!

Red said...

The final decision has not been made yet but yeah, that will be the tough part for telling mom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