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8, 2007

Edged to the Elimination


因為實驗室在 Boston Longwood,心裡想了好多次應該多花點時間利用一下 Cambridge main campus 的資源,不要白白浪費了來這邊的機會結果把時間都耗在醫學院區裡。最近這陣子,像是週末或是今天這種剛好沒排實驗的日子,便喜歡留在 Cambridge 窩在 Lamont Library 裡看書或想事情。

躺在整面落地窗前的柔軟躺椅上,就這樣耗去一整天,秋陽灑在身上,看落地窗外的風景跟天上流過的雲朵,真的是說不出來的舒服。一天下來享受之外,效率也特別好。

回到主題,圖書館裡總是有不少人,有趣的是每每到了晚上七八點,本來滿滿的空間就瞬間淨空了,不是去吃晚飯,因為這事只會發生在有 Red Sox 比賽的日子,都跑去看球賽去了。據凡凡媽媽說超市大概也是差不多的情況,本來禮拜天下午該是人潮最多的時候,只要接近四點半 Patriots 的比賽時間,馬上超市裡就剩不到幾個人。

結果現在 ALCS 四場打完,紅襪 1:3 落後,接下來的三場必須全勝才可以晉級 World Series。MLB 歷史上,36 支面對這樣處境的對伍,有 10 支完成了逆轉晉級,最後一次就是 2004 年的紅襪。

當時紅襪其實是 0:3 後連贏四場,完成 MLB 史上從來沒有隊伍能夠辦到的事。說來奇怪,2004 年的時候我住在 Fenway Park 旁邊,親身體驗了這一切。雖然當時史上 0:3 逆轉成功的機率是 0,那時候我還是有種預感會連贏四場逆轉晉級。最後果然成真。今年遇到的情況逆轉勝出的機率是 10/36,應該比 2004 好很多,但我就是有預感會被淘汰,希望這次我的預感失準。

本來打定主意,如果這次紅襪拿冠軍,就幫凡凡買個紅襪的帽子,看能不能從小戴到老。不過看來可能得等明年了。

已經準備開始調整心態把重心移往 Patriots 。其實,瘋運動日子還是蠻幸福的,至少比台灣瘋政治好。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你的預感錯了歐!
第六跟第七戰真是超熱血阿~~~~
04年也是看著紅襪逆轉
今年雖只有看第六第七戰
一樣的爽阿

不過自從被本樓不少人知道
我會支持洋基某投手
我現在早就被劃歸為
不愛紅襪的麻州人
哭哭XD

====

台灣人真的在瘋政治嗎?
可能只有某些政治人物吧
瘋週年慶更有可能XD

-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