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2, 2006

Grave for Postdocs and Graduate Students

呼!終於開完 DAC 了, committee 有 Jeff Settleman 、 Tom Rapoport 還有 Andrew Murray ,另外 Tim 也需在場。一場會開下來就像是場小型座談會一樣。 Jeff 先到,我便問了是否可請他擔任 chair , Jeff 說好; 接著 Tim 再來是 Tom,五分鐘後 Andrew 也到了,果然是 come with his bike 腳踏車也帶著進來。。 Tom 先問不要跟我說我是 chair 喔! Jeff 回說我已請他當之後, Tom 雙手高舉歡呼。 接著依慣例,我先出去由 Tim 跟他們說明我的情況;接下來換 Tim 出去由 committee 詢問我在實驗室的情形,是否受到足夠的指導。一開始不意外地, Andrew 他們建議要增強加自己英文寫作的能力,因為將來申請 postdoc fellowship 影響很大。 Tim 則是鼓勵說他所見過曾在實驗室的人中,英文寫作最好的人的母語也不是英文;不過我猜那人可能是歐洲人吧!

看起來 Andrew 是有看過我的 proposal 的;或許是因為我的題目與 polarization 有關。一開始 Andrew 建議至少照其它 protocol 做一遍,確認自己現在手上這個確實是 cytokinesis ,其實我是贊同他的看法的,但 Tim 似乎頗不以為然。 Andrew 還有個問題,問說如何知道這細胞真的是 symmetrical 的,會不會有沒注意到的 asymmetric cue ? Jeff 跟著問有沒有哪個東西是沒有 polarized 的?之後 Tim 就說這實在不算個問題, HeLa 是全世界最笨的細胞,又不是 yeast,不需要考慮到那麼細啦。 Tom 說道以他的眼光, cytokinesis 最有趣的地方是 membrane insertion,大家都笑了。 Tim 說 「cytokinesis 令人驚訝的地方就是這麼快的反應竟然需要細胞的每個系統都參與」; Andrew 接著說「還是同時發生呢」。最後 Andrew 替這段對話下了個結論:「That is why cytokinesis is the grave for postdocs and graduate students.」

唔,走錯路了的樣子‧‧‧

No comments: